贵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橡胶木门材料介绍 橡胶木门优缺点有哪些?

来自:gy.zhuangyi.com日期:2019-11-25 14:23:30
在装修房子的时候,大多数业主对于家门的选择是非常慎重的。现在市场上门的种类有很多,每个人喜欢的也不尽相同。今日,贵阳装修网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橡胶木门,橡胶木门优缺点有哪些?橡胶木门材料介绍,快来一起学习吧。

在现代家装中,越来越多的业主倾向于实木家具的选用,一方面是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则是生活品质的追求。实木家具种类有很多,今天贵阳装修网给大家介绍的主要是橡胶木门材料,以及橡胶木门优缺点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快来看看吧。

橡胶木门材料介绍

橡胶木门效果图

橡胶木是生产橡胶乳的一种植物,是橡胶树的主干,亚热带树种。橡胶树长成后每年割胶,用刀在主干上横向略向下割开半圆的切口,流出的汁液就是原胶,是制造橡胶的原料。树老后可以利用其主干制造家具。橡胶木门颜色呈黄褐色,木质较硬。橡胶木的质地疏松,价格比较便宜。我国是橡胶的生产大国,所以橡胶木原材料非常多,国产价格在3000元每方左右,十分便宜。

橡胶木门优缺点有哪些?

橡胶木门效果图

橡胶木门的优点

1、橡胶木是东南亚的胶农割完树胶之后的老材砍伐后用来制作建材和家具的,生长周期不长。

2、这种木材在北方干燥地区不容易开裂。

3、橡胶木在制作家具过程中的可塑性不错,因此可以适合制作造型优美,曲线柔和的产品。

4、橡胶木实木质感好,纹理优美、质地均匀。

5、色泽浅,容易着色、能接受所有类型颜色的染色和涂料,易与别种木材的颜色基调相配合,油漆涂装性能好。

6、硬度好,天然高强度的耐磨性能,特别适用于楼梯,地板、桌子、台面等。

橡胶木门的缺点

1、橡胶木门的原材料橡胶木由于有一股异味,因含糖分多,易变色、腐朽和受到虫蛀,所以橡胶木门不能使用太长时间。

2、橡胶木不容易干燥,容易弯曲变形,木材加工容易,但是板材的加工后容易变形,使得橡胶木在家具的生产上有一定的局限性。

3、橡胶木是热带树种,无论从硬度还是材质、纹理和性能上来看,都是较差的树种之一。

橡胶木门选购技巧

橡胶木门效果图

1、首先看木质是否细洁

橡木的木质较粗,所以要制作成木门的话,是会用涂料成深色的,所以在购买涂成深色的橡胶木门,一定要小心谨慎。

2、看木纹是否清楚美观

橡胶木门是拥有独特的木纹的,而木纹越清晰价值越高。

3、观察木色是否纯

木门最好选“本色型”,因为这种制作方法最能体现橡木底色的特点。

4、木质是否干燥

由于橡木质地特别硬沉,水分脱净比较难。而用水分尚未脱净的木材制成的木门,过一年半载才开始变形。这时,消费者要得到损失的赔偿可能就比较困难了。

5、木材是否挺直

由于在脱水过程中,橡木容易“走样”,但由于橡木木料较贵,因此不少制造商仍然用这种变形的木料制造家具。

6、分量是否沉重

橡胶木门的分量都相当重,在木质干燥的前提下越重越好。

7、制作是否精美

目前市场上的橡胶木门制作水平相差很大,有的相当美,有的则精糙不堪,制作的是否精美,也是鉴别橡胶木门的参考之一。

看完贵阳装修网介绍的橡胶木门选购技巧,相信大家在进行橡胶木门选购时会更加得心应手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