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二楼反水不要慌!二楼反水问题这样解决无后患!

来自:gy.zhuangyi.com日期:2020-01-04 16:04:09
在装修的时候,业主经常会遇到很多的问题,有些是当时可以解决的,但是有些问题却是在入住之后才会显示的。这段时间,有很多业主反应自家居住的二楼有反水问题,但是自己又不知道如何解决。接下来,贵阳装修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二楼反水怎么解决,快来学习一下吧!

在大城市中有很多的高层楼房,这些楼房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下水大多从二楼走,一楼是单独的排水。二楼排水在装修时需要大家格外注意,万一装修不慎,就会面临反水的问题。二楼反水怎么解决?很多业主并不了解,接下来贵阳装修网就为大家解决二楼反水问题

二楼反水问题原理

二楼反水示意图

一楼是独立下水道,一楼下水压力低甚至没有压力,反到二楼的时候楼外下水管道估计都能从下水井盖那喷起来了,不太容易堵塞,因为一楼低二楼比一楼高了一层,而二楼以上通用一根所以相对比较容易反水。

住宅排水一般为重力自流排水,污水由住宅的卫生器具先排入排水立管,再排入排水横干管,最后排入室外排水检查井。一般排水立管的排水速度大于排水横干管,污水排至排水立管底部转入排水横干管时,会产生瞬时拥塞,在排水立管底部形成一段短时间的正压水柱,若该处水力条件不好,(如排水立管与排水横干管连接时,未用两个45弯头接转,排水横干管管径较小,坡度较小,或发生堵塞时),正压水柱形成的比较高,当正压水柱高于底层住宅的卫生器具时,污水就从底层住宅的卫生器具反溢出来,这就是通常所说的下水道反水。

二楼反水怎么解决?

二楼反水示意图

二楼返水问题,首先要找物业,看看是不是管道堵住了,或是有其他问题,其次在看看是不是施工的时候造成的反水,如果是下水管道在流入地下主管道的那一段地下的横着的管子,破裂、或是入口高于水平线导致的淤泥沉积堵住管道。如果物业不解决,那只有把自家的的管道口用水泥封住,重新接下水管,最后就是也要看楼上邻居的素质,好的邻居也是需要运气的。

以上就是二楼反水问题的解决方法,不知大家学会了没有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